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搭建“网上祭扫”平台掀起文明祭祀新风

2020年04月03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避免清明祭扫引发的人员过度聚集,倡导祭祀新风尚,满足群众祭扫需求,衡水市景县通过开通清明网上祭祀平台,倡导居民开展网络祭祀,以新的方式缅怀先辈,弘扬传统,共同倡树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绿色祭扫新风。

  景县开通清明网上祭扫平台首页的截图 

  景县县委网信办开通了“清明e祭扫”平台,倡导居民以网上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方式表达清明哀思。据悉,网友登录平台后可采用四种方法进行祭扫:一是进入网上人民英烈纪念馆,通过点击网页中的花篮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网上参观烈士陵园、了解烈士事迹等;二是进入网上陵园查看我县革命英烈并向其致敬,点击英烈姓名可发布留言、祭拜、献花,向英雄致敬;三是进入景县革命英烈事迹选查看英烈事迹,聆听诵读音频;四是进入祭奠亲友版块,通过留言、献花、点烛等方式寄托哀思。 

  该县将这种新型祭祀方式通过当地媒体进行重点推广,增强了人们文明祭祀的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目前,累计已有38万人参与此次活动。(郑蕊  卢增晖  王华煜)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