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0年04月02日 14: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扎实推进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推动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衡水市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了《森林防火宣传月工作方案》,在全县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突出宣传重点。该局以《河北省森林防火预防工作基本规范(试行)》为宣传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工作,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推动防火知识进农村、进单位、进家庭,努力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针对清明节野外生产用火大量增加的情况,在宣传过程中,该局深入宣传野外安全用火规定,教育群众自觉遵守野外用火规定,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同时,广泛宣传林缘可燃物清除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有计划、有防范地进行清除,变群众无序用火为有序用火,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扩充宣传渠道。该局在主要交通要道、电力、电信线路沿线等森林防火危险地段刷新和增设固定防火宣传牌,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采取张贴防火警示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同时,加强与民政、教育、应急等部门合作,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我为森林当卫士”等形式的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森林火灾防灾减灾措施,督促指导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单位进行森林防火安全宣传等,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该局积极发挥乡村护林员的宣传作用,运用乡村广播、鸣锣警示、火灾案例释法等传统宣传手段,消除宣传盲区,切实解决农村野外用火主体(老、少、妇)存在的“三不”(不懂法、不识字、不会听普通话)问题。同时,组织开展了扑火技能及扑火安全培训,广泛宣传扑火安全知识,使参加扑救森林火灾的人员熟知安全扑火知识和扑火避险常识,不断提高基层扑火队伍战斗力,防止盲目扑火而引发伤亡事故。(卢增晖  郑蕊  张金义)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