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温城乡:金银花助力脱贫攻坚开出“幸福花”

2020年04月02日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衡水市景县温城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谋划有针对性的脱贫攻坚举措,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今年春天,金银花种植成为了该乡贫困户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 

  加强调研,精准发力。针对特色扶贫产业的提质增效,温城乡积极展开实地调研,集体研究,借鉴其它地区先进经验,发现种植金银花是长效脱贫的一个重要途径,金银花种下去可以管二三十年,且越往后长收益更高,能够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且金银花需求量大,亩产收入比棉花还要高。基于这个前提,该乡精准发力,积极动员贫困户开展金银花种植。 

  广泛宣传,大力推广。该乡通过村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包村扶贫干部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种植金银花的收益和上级补贴政策,广泛动员全乡上下尤其是贫困户进行金银花种植,从根本上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现在金银花在温城乡已成为人们口中的“脱贫花”,广大群众种植热情空前高涨。 

  技术支持,政策保障。针对部分贫困户的金银花种殖技术盲区,该乡组织农技人员对其进行现场培训,为他们排忧解难,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同时,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积极落实贫困户补贴政策,及时搜集传播农业市场信息、技术信息和科技信息,让种植户更有信心发家致富。 

  2020年春季,该乡共种植金银花近2万株,疫情期间保障了扶贫增收,下一步,该乡金银花种植将向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形成统一种植、统一技术服务、统一采摘、统一收购、统一烘干的“五统一”产业链,让金银花成为温城群众的“幸福花”。(杨兰英  任晓磊)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