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改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2日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以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目标,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改善和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包联帮扶“一对一”,搞好复工复产服务。该区专门研究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十三条措施》,成立企业帮扶工作小组,对27个重点项目和132家规上企业、外贸企业,逐一明确分包区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认真落实上级出台的新冠疫情防控各项优惠政策,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的原材料采购、车辆运输、用工等问题,逐企业、逐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着力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推动企业重回正轨、稳健发展。同时,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该区还制定出台了《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入开展“精准帮扶、百企转型、素质提升”三大行动,大力实施科技项目带动战略,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专门设立投资引导基金2000万元,扶持引导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面夯实复工复产企业的科技支撑。

  项目审批“网上办”,有效提升审批效率。该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现代化办公手段,推行微信扫码登记体温、钉钉等网上办公方式,有效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大规模聚集。目前,该区通过网上受理审批工业、城建、民生项目19个,正在抓紧办理项目招标、土地挂牌等前期手续;相继完成7个项目用地的规划设计评审;保障完成了赛祥特公司智能化配电成套设备等3个项目的土地手续审批手续。同时,该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坚持“应划尽划、应转尽转”,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向行政审批局划转,推动实现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一次也不用跑”的目标。

  银企对接“出实招”,切实解决融资难题。为切实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难题,该区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大力推行银行联系企业制度,要求每家金融机构联系10家重点企业并深入到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就企业经营状况、资金需求和信贷能力展开实地调研走访。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开展小范围、点对点对接,累计为安帮医疗器材公司、明仁堂药业公司等33家防疫物资生产、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贷款2428万元、授信1.77亿元。其中,在该区码头李镇“政银企”对接会上,现场促成了冀州区农商行同6家贷款意向企业达成协议6家,贷款金额达320万元。(樊加伟)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