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做好普惠金融服务支持防疫阻击战

2020年04月01日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衡水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关于金融支持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总体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春润行动”,按照下发的清单,上下联动,积极走访名单内参与抗疫的本地企业,3月25日成功为衡水鸿兆祥大药房发放贷款300万元,履行了社会责任,体现了大行担当。

  责任担当,深入调查防疫企业的复工及销售情况。接到上级行下发的清单,该行及时召开普惠信贷工作会议,由主管负责人亲自带队,分组行动,逐户上门核实了解企业复工及真实的资金需求,对企业的经营状况进行摸底,全面掌握合作机构复工情况,摸清企业线上销售渠道、流程、效果等情况,为支持抗议企业做足了准备工作。

  深入分析,合理确认服务对象。对上门摸清的企业底数,进行全面的分析,既符合抗疫企业复工要求,更要满足抗疫期间复工企业的经营能为全市的经济复苏和人民紧急需要相结合,把资金用到刀刃上,通过上报尽职调查分析报告,最终确定衡水鸿兆祥大药房为重点紧急支持企业。

  特事特办,两天将资金发放到位。对筛选的企业,信贷团队持续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从资料的收集到财务数据的采集,从上下游资金流动的调查到法人征信的核验,从支行申报到上级行审批,各岗位人员坚守岗位,紧密配合,迅速落实相关条件,用两天的时间为企业成功发放到位,为企业的快速复工提供了有力支持。

  “疫”情大考考验了支行班子的团结协作,彰显了大行勇担重责的风度,工行衡水分行将在上级行党委的带领下,助企舒困,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王书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