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持续发力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大提升

2020年04月01日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从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靠发展解难题,靠创新增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落细,做优企业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

  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该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减材料、提升效能,努力把景县打造成审批材料最精简、审批流程最优化、审批时间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的营商环境高地。一方面继续推进政务服务“一门、一窗、一网、一次”“四个一”改革,加大“同权划转”力度,做到市县同权、同标运行,推行一窗受理、分类并联审批、统一出证的模式,提高审批效率,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标准统一、高效便捷的服务。目前,建设项目审批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全流程审批时间可控制在60个工作日以内。另一方面在县高新区继续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对政府投资的“双基”项目推行“一会三书一证”改革,截至3月26日,已完成“标准地”收储252亩。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网络化服务平台。该县行政审批部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建成整体联动、部门协同、“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云智链审新型服务模式的应用进一步推进电子证照库建设,APP客户端、“冀时办”等政务服务移动端的应用提升线上审批效率,申请、受理、核准、发照(证)、公示等企业开办全程各个环节均可网上办理…一系列举措使群众企业办事更加便捷。疫情防控期间,该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得到大力推广,企业注册登记实现了不见面审批、网上办结、1日内办结。截至3月26日,线上线下共办理审批事项4865件,做到了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打烊。

  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全力护航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该县不断加快推进信用信息体系建设与应用,完善信用管理制度,构建信用奖惩联动体系,谋划“信用景县”建设,营造高效便利健康透明的营商环境,推动社会诚信持续向好,助力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开展。进一步完善信用体系保障机制,强化监管,构建了“大数据+政府监管”平台,加快政务信息整合,提升信用系统互联共享水平,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模式,构造对守信主体“处处绿灯、处处便利”,对失信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奖惩机制。同时,以信用建设为抓手,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完善信用平台,有计划推进“信易+审批”“信易+监管”的推广运用。(徐秀丽 卢增晖 刘雨)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