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市实施“四大工程”推动春季造林绿化

2020年04月01日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春以来,河北省深州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创建森林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绿美廊道改造提升工程、森林乡村建设工程、城区绿化精品建设工程、经济林和生态林园区建设工程等“四大工程”,计划完成造林绿化2万亩。同时着力构建完备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建设优美和谐的生态宜居环境,为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夯实生态基础。

  大力实施绿美廊道改造提升工程。深州市按照“大体量、宽林带、多树种、大苗木”的要求,强力推进大广高速、石黄高速、307国道等交通干线的绿化工作,通过政策引导、土地流转、联户承包、企业化经营等模式,建设规模化、高标准生态廊道和经济林园区,并积极抓好主干线公路绿化苗木补植工作,全面提升主干廊道绿化美化水平。今春,该市计划完成绿美廊道改造提升5000亩。

  大力实施森林乡村建设工程。深州市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利用村内街巷、空闲地、废弃宅基等,坚持重点提升、典型带动、全面开花的工作模式,采取多树种混交、多林种搭配、乔灌花立体配置的方式,积极开展乡村绿化,营造村庄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的效果。同时,该市各乡镇按照农田林网全覆盖原则,组织各村对现有田间道路、河渠进行更新补植提高,构筑结构优化、品质优良、效益显著的农田防护林体系。今春,该市镇村将绿化造林4000亩。

  大力实施城区绿化精品工程。深州市以创建森林城市为契机,加快建成区精品绿化步伐,推进森林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工作,积极发展以林木为主的城市公园、市民广场、街头游园等,全面提升城区绿化美化水平。今年,该市规划打造街头绿地公园5个,确保城镇建成区林木覆盖率达到30%以上,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以上。

  大力实施经济林和生态林园区工程。深州市按照“政府引导、农民自愿”的原则,以“提质、扩量、增效”为目标,结合实际,在大冯营乡、东安庄乡、大堤镇建成面积不少于200亩的经济林园区示范园1个,在魏家桥镇、辰时镇、深州镇建成不小于100亩以上的经济林园区示范园1个,在王家井镇、大屯镇建成不小于50亩以上的经济林园区示范园两个。同时,该市以“高效、生态、富民”为发展目标,积极开展森林公园、高效示范林、优质果品基地、观光采摘林等生态林业园区建设。(高占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