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石狮落地首个共享制衣工厂,实现“订单共享”

2020年04月01日 1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不少国家航线及物流中断,随着大量的海外订单被取消,外贸形势变得更加严峻。

  对于如此严峻的形势,作为外贸企业之一的汇立通提出振兴外贸的建议以及帮扶中小微企业策略。汇立通建议应建立核心供应链企业实现对上下游产业的支持与对接,打通产业链环节的断点,让资金能有效进入实体企业,帮助企业资金周转,共同度过难关。同时,建议金融机构释放流动性支持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负。

  在石狮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汇立通以石狮服装产业链为基础,总投资约为500万元,落地首个共享制衣工厂,实现产能、订单、数据共享。据了解,此工厂面积6000多平方,能解决近100名工人就业,同时协同加工企业多承接国际订单。目前,已累计接海外衣服订单12.5万件。

  与此同时,石狮农业银行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向汇立通授信1000万元,建立供应链金融体系,协同共享工厂里的企业正常生产。(张启智)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