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荣获“3·15公开承诺示范单位”称号

2020年03月31日 15: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衡水监管分局、衡水广播电视台组织的衡水市金融机构线上公开承诺活动中,工行衡水分行积极参加,并由办公室牵头录制对外公开承诺视频,喜获“3·15公开承诺示范单位”称号。

  一直以来,工行衡水分行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并将其作为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服务理念、深化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的重要内容之一。

  加强制度建设。优化组织架构,由法律事务部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主要承接部门,增强宣传普及工作的专业性,主动适应外部监管新要求与银行业发展趋势,构建了工作机制和原则,出台、修订了规范性文件,逐步形成了更加完善的制度体系。

  开展系列活动。该行先后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系列活动,强化员工消保知识技能提升,增强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累计宣传受众市民达数万人次。

  规范经营行为。该行要求各支行及业务部门在销售金融产品时不得夸大或隐瞒产品收益率等重要风险信息,正确引导消费者充分认识金融产品极其差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金融产品风险评估及分级管理制度,销售前做好消费者风险评估工作,确保将适合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合适的消费者,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下阶段,工行衡水分行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倾力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金融品牌。(刘晗芮)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