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衡水分行首笔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破冰”

2020年03月30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衡水分行为中粮生化能源(衡水)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一笔9000万元人民币增资业务,这是衡水分行首笔以人民币结算方式为外商投资企业办理的直接投资业务。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进一步丰富了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标志着持续拓展跨境金融服务取得重要突破。

  长期以来,农发行衡水分行高度重视跨境人民币业务,在疫情期间,该行更是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一是建立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实行分行优先办理、总行优先审核、头寸优先保障,系统优先支持,为疫情防控地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二是实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凡是企业需要的全力支持,凡是企业提出的需求全力服务。在走访中粮生化能源(衡水)有限公司时,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有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该行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指导,及时协助企业掌握业务细节及相关数据报送要求,在最短时间内与客户确定具体操作事宜,成功办理9000万元人民币增资业务。三是该行加大信贷力度支持疫情防控和“三农”建设,积极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和汇率水平合理均衡。

  下一步,农发行衡水分行营业部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性金融服务职能,坚持以“走出去、迎进来”的方针为指引,密切与境内外市场各参与方的良好合作关系,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更大的助力。(刘悦 谷晶晶)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