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邑县大督查助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100%

2020年03月27日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大督查始终把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作为督查重点,全方面、多渠道、立体式开展督查,有效推动了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截至目前,全县45家规上企业和23个省市重点项目尽数开工复工,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督作用发挥情况,筑牢战“疫”堡垒。该县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亮身份、做表率、跟我上”的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全部佩戴党员徽章上岗。该县坚持把党支部建到抗疫第一线,指挥部、留验站、隔离病房等关键岗位火速成立98个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了防疫阵地上,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浓厚氛围。

  督责任落实情况,构建“铜墙铁壁”。该县积极发挥大督查的“利剑”作用,及时印发督查重点,明确督查方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督查体系。7个督查组全部下沉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督查措施制定、责任落实、长效机制等体制机制落实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督促措施,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重点督办,跟踪问效,有效确保了全县重点项目全面有序开工复工。

  督帮扶措施情况,打赢经济“保卫战”。该县率先研究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12条措施》,围绕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所面临的资金、用工、物流等难题,精准发力、分类帮扶。县财政一次性对59家企业紧急拨付资金1700万元,支持复工复产,2月底规上企业复工率100%,产能恢复90%以上,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保卫 李平 姜博)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