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饶阳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2020年03月27日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来,衡水市饶阳县饶阳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足马力,统筹安排,全力打赢打好“三大战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打好“战时”仗,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农时不等人。该镇将春季农业生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从春耕、造林两方面入手,确保不误农时。该镇通过喇叭广播、微信传达等方式,要求各村春耕期间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封闭式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既保障了村民身体健康,又保证了农作物丰收。同时,该镇抢抓早春黄金时机,根据各村土壤条件,因地制宜选择种植树种,迅速掀起了植树造林热潮。截至目前,共打造富村黄桃等百亩大方6个1300余亩,高标准打造曹庄、褚庄、端午等森林乡村7个,树立东堤、南堤等绿化样板道路5条,实现了全镇“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打好“持久”仗,确保防疫和发展“两促进”。该镇在疫情防控不松劲、严防外部输入的基础上,坚持经济发展不动摇,以“实、深、细”硬核三招,实现防疫、发展“两手硬”。经济发展工作“实”,对33家重点税源企业逐一进行分析,相关领导干部包联,深挖潜力、广开税源,全力做好综合治税工作,镇村干部下沉入企进行帮扶指导,助力企业科学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扶贫脱贫谋划“深”,开拓企业扶贫车间、农业公司等就业渠道,实现贫困群众就近就业,针对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的情况开辟公益性岗位,夯实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基础;民心工作措施“细”,将禁烧灭源与卫生清理相结合,对镇域内房前屋后、道路沿线进行了高标准清理,累计清理垃圾积存点240个,清运积存垃圾563吨,清理房前屋后柴草216吨,整治道路32公里。同时,采取全天不间断宣传广播、重点区域巡查、教育处罚等多种举措,环境、禁烧双管齐下,织密了全镇“禁烧”防控网。

  打好“攻坚”仗,确保重项工作持续突破。该镇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实现了重项工作的突破。在棚户区改造工作方面,经过与村民、开发商沟通,召开村民代表会讲解征地补偿细节,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征地补偿款发放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在村庄搬迁工作方面,专门召开推进会,对河套内10个村搬迁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以张池村为突破口,通过张贴公告、召开党员及村民代表大会等举措,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村内群众热情高涨,踊跃签订搬迁协议,截至目前,已签订协议230户。(高云霄 李彦芬 胡玲)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