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高振龙报告文学集《衡水谣》出版发行

2020年03月27日 15: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衡水作家高振龙创作的报告文学集《衡水谣》近日由河北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35万多字,图文并茂,收录作者20多年间采写的26篇报告文学作品。

  作家高振龙,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作为一名业余作家、他勤奋笔耕,工作之余坚持文学创作,近年来收获颇丰,迄今已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报告文学》《人物传记》《中国作家网》《中国经济网》等报刊网络上发表报告文学作品多篇。最近出版的报告文学集《衡水谣》一书,作者依然秉承植根生活,立足衡水的创作风格,讲述衡水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典型创业故事。一个个人物和事件通过作者采访见闻与内心感悟、捕捉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感人细节,以清新自然又饱含深情的笔触,讴歌艰苦创业、乐于奉献的故事、生动地展现我市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中,既有公务员、人民教师、人民医生、也有艺术家,还有创业打工者。在他们甘苦自知的故事里,体现了心怀高远的人生追求,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成就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旗增光添彩,为中国梦谱写绚丽的篇章。像一颗颗星辰点缀浩瀚星空,闪耀璀璨夺目的光辉。

  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辑,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董保存热切作序:《衡水谣》这部书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把传播真、善、美,释放正能量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但愿此书能以真挚的情怀,奋斗的精神,文化的力量打动每一位读者的心,让每一位可敬的读者从中收获一种质朴而又高尚的、平凡而伟大的精神,感知共产党人所拥有的,所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感知人民群众被激发内生动力后所换发出来的昂扬激荡的力量和智慧。有幸居住在衡水的人是幸福的,为衡水书写的作家是大有可为的,我真诚地祝福之,祝衡水的明天更加美好。(李耀荣)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