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码头李镇:“挂图作战”助推重项工作强势开局

2020年03月27日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目标,积极开展保障全镇复工复产专项行动,通过对各项重项工作实施“挂图作战”,全面助推经济强势开局和高质量发展。

  码头李镇以开展“重项工作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对党建宣传、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惠民工程、精准扶贫6大类,涉及农村改厕、气代煤、污水治理、镇区面貌提升等16项重项工作量化分解,对照责任目标和时间节点,逐一制定工作台账并张贴上墙,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人主抓、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重项工作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该镇对于“挂图作战”的重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制度,并通过重点抽查、现场督查、会议督查等多种方式,对督查情况提出督办建议,确保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挂图作战”工作机制的开展,极大激发了该镇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力助推了各项重项工作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全镇通过量化分解已经累计推进重项工作50余项目。其中,在项目建设方面,该镇新上技改项目5个,总投资额达4.565亿元,以总投资1.05亿元的节能建材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在乡村振兴方面,该镇坚持培育“一村一品”的方针,依托林果业、大棚蔬菜、养殖业等主导产业,加强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重点打造以南大庄、北小庄为中心的大棚蔬菜产业基地;以北顾城、吴家庄、前薛家寨为中心的林果产业基地;以西宋家庄、烟家雾、伍百口村为中心的养殖产业基地,进而全面打造“东林、西养、南果、北菜、中市场”的农、牧、贸全面发展格局;在精准扶贫方面,该镇通过积极建立扶贫发展长效机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两件实际困难、找到一两个增收致富项目或就业岗位、制订一个改善生活的计划”,确保扶贫攻坚真正成为惠及困难群众的“民心行动”,切实提升了农民群众的发展动力和增收致富本领。(樊加伟 王宁)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