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厦门同安:全力推动新建项目开工动建

2020年03月27日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7日上午,记者从同安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同安区省、市、区重点项目共计132项,总投资25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5亿元。其中,同安区作为责任单位的省重点项目7项,总投资和年度投资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了9.7%和46.7%;市重点项目16项,总投资和年度投资分别增长了7.8%和19.6%;区重点项目57项,总投资和年度投资分别增长了50.7%和84.5%。

  项目是发展的主要载体,是拉动内需最有力的抓手。区委区政府将根据年度投资规模,统筹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民生短板项目;加强对项目必要性和可行性的前期论证;同步统筹推进项目用地、征拆以及地下管线、管廊等工程同步实施。此外,针对项目在竣工财务决算方面普遍较慢等问题,同安区发改局将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出台《加强区级政府投资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的若干措施》,着重解决政府投资项目在竣工财务决算中征拆决算的问题,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区委、区政府的精心谋划下,2020年同安区将安排20亿元的预算资金投入于区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目前,围绕“省、市、区重点项目优先、保续建、重民生、补短板”原则,共梳理出2020年第一批区级政府投资项目757个,总投资17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8亿元。

  为降低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区委区政府正在全力实施首季攻坚促开工行动,按照“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要求,在268个续建项目复开工的基础上,一季度还要再实现计划总投资13.4亿元92个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动建。同时,还将全力推动计划总投资47.2亿元的197个政府投资新建项目于上半年开工动建。(张启智)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