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春分养生 强健体魄迎接春暖花开

2020年03月26日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分是个比较重要的节气,它在天文学上有重要意义:南北半球昼夜平分。在气候上,也有比较明显的特征。自这天以后,太阳直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昼渐长夜渐短,南半球各地夜渐长昼渐短。

  春分时节,我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均进入了明媚的春天。这时节,气候温和,雨水充沛,阳光明媚,我国大部分地区的越冬作物进入春季生长阶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春分做好养生,强健体魄迎接春暖花开。

  春分前后,气候变化大,忽冷忽热的现象时有发生。春旱、沙尘、倒春寒、低温阴雨等情况常常困扰着人们的健康。因此,提高免疫力,防止病毒侵犯是春分保健的重中之重。作息规律、维持充足睡眠、饮食均衡有度,是一年四季保证免疫力不下降的关键。

  春季心理问题多发。据统计,春天是心理疾病患者最危险的季节,由于天气变化,病人情绪波动大,成为心理疾病发作的主要诱因。关注自身的情绪状态,有心理问题及时寻求帮助。没有重大问题,也可以用外出游玩、学习充电、冥想放松等方式,保持良好心态。

  饮食方面,春分时节人容易过敏,而新鲜低敏的芽苗菜大量上市。这些蔬菜能够提供丰富的营养,建议有条件者不要错过时令美味。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