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煲汤掌握这几个技巧 成功率飙升

2020年03月26日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汤是人们所吃的各种食物中最富营养、最易消化的品种之一。烹饪属于文化范畴,它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汤可补水,是鲜味集中营,具有补益强身之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煲汤掌握这几个技巧,成功率飙升。

  煲汤,食材选对了就等于成功了一半。煲汤的主材主要为分三大类,肉类、蔬菜和药材。鸡肉滋补养身、鸭肉降压降脂、牛肉强健筋骨、羊肉补精益血。蔬菜类中,玉米、莲藕、萝卜、苦瓜、海带等耐煮且微量元素丰富,非常受欢迎。药材则是根据体制调节身体状态的关键,人参、枸杞、陈皮、莲子等,煲在汤中是绝佳的调剂。

  一般佐餐的汤中,肉类是必不可少的。这种汤味道的关键则是食材预处理的精细程度。肉类应先以冷水浸泡后氽烫。买回来的肉,切适当大小放入盆中,置于水槽中以流动的水冲洗,除了可以去除血水外,还有去腥、去杂质、让肉松软的作用,冲净之后应浸泡约1小时。之后入沸水中氽烫,更可去除残留的血水和异味,也能消除部分脂肪,避免汤过于油腻。

  煲汤过程中的操作讲究更多:首先加水应当没过所有食材,先大火烧开撇撇浮沫,此后转为小火慢炖加盖。在这之后,为了锁住汤的鲜味,尽量不要中途揭盖加水。放盐切忌过早,甚至可以在上桌后各自放盐调味,一面肉质变老。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