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讲睡前故事需要注意的事项

2020年03月26日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睡前故事是很多文明中育儿方式的共通之处。在孩子睡觉前,伴随着温馨的灯光,父母用轻柔的声音给孩子描述书中的故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讲睡前故事有很多益处,注意一些事项能让大人孩子受益更多。

  睡前半个小时的时光,孩子的状态往往比较放松。在这个时候父母和孩子聊天、念书,对于密切亲子关系、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促进智商情商发育都有很大好处。

  讲睡前故事时间不宜过长。时间过长,睡前“战线”拉的过长,大人容易感到疲惫,孩子也容易错过困意,拖延睡觉时间。

  睡前谈话、讲故事的内容不应涉及恐怖和过分刺激、消极的内容。目前亲子阅读、早教等资源十分丰富,经典的故事书和绘本都是很好的选择。

  睡前故事无疑是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家长应当注意不要过分抱有目的性,在睡前进行对孩子的说教。孩子的心理非常敏感,如果家长总是说教,破坏睡前轻松的气氛,反而会起到反作用。

  睡前故事应当根据孩子的年龄段调整。低幼宝宝适合情节简单、趣味性强、描述性语言多的故事;大一些的孩子可以选择人物、情节稍复杂的故事。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