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金针菇的美味吃法

2020年03月25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金针菇是秋冬与早春栽培的食用菌,以其菌盖滑嫩、柄脆、营养丰富、味美适口而著称,其营养丰富、清香扑鼻而且味道鲜美,深受大众的喜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为你介绍几种金针菇的美味吃法。

  金针菇豆皮卷:豆皮卷清洗一下,沥干水分后切成均匀块状。一张豆皮,一小把金针菇,卷好后用牙签固定。平底不粘锅里放入适量食用油,保持中火状态,将金针菇卷都放入平铺好。一大勺蚝油、两大勺生抽和一小勺糖、适量清水做成一碗调味汁,倒入锅中。开锅后加入水淀粉收汁,再撒上香葱末即可。装盘的时候把牙签抽掉。

  香辣蒜蓉金针菇:锅中倒入大蒜粒,开小火,将大蒜粒滑炒,直到炒出浓郁的蒜香。将炒香的大蒜粒平铺,放入金针菇。将切好的红辣椒碎倒入锡纸盒中,并且慢慢翻拌,依次淋入一勺海鲜酱油,一勺蚝油,半勺食盐,并且拌至均匀即可关火,最后撒上香葱末和香菜段点缀增色即可。

  肥牛金针菇:金针菇剪去根部洗净备用,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时依次放入蒜蓉和陴县豆瓣酱,炒30秒左右。豆瓣酱炒香后放入600毫升的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金针菇。煮开后加入肥牛片,用筷子快速翻动,让肥牛片在汤中散开,煮1分钟,当肥牛片变色后关火,盛出后散上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