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注意:老年人几大饮食习惯让身体越来越差

2020年03月25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有些老年人饮食方面有一些很固执的坏习惯,他们可能认为是非常适合自己身体的饮食方式,殊不知可能会毁掉健康,甚至造成危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以下这些老年人的饮食习惯,会让身体越来越差。

  有些老人节俭习惯了,却不会安排好做饭的量。由于年轻时家中人口多、饭量大,所以有些老年人做饭不太会做少量。但是吃不了就会产生剩饭,这时他们往往又舍不得扔掉。这样就导致了经常吃剩饭。剩饭菜在存放过程中营养素被破坏,总吃剩饭,摄入食物种类单调,容易营养不良,最需要注意的是,剩饭菜存放不好很可能滋生细菌,引发安全问题。

  有些老年人视“荤腥”为威胁生命的洪水猛兽,认为三高的发生以及严重都是因为吃肉。其实长期吃素会让身体没有力气,缺乏蛋白质。“荤腥”并非油腻,吃些蒸煮、炒制的鱼虾、禽肉等,补充优质蛋白,对健康很有必要。老人的蛋白质需求量比年轻人还多,根据膳食指南,50岁以上男性每天蛋白质摄入量需达到65克,女性为55克。除肉类外,补充蛋白还可每天喝一袋奶,进食一次大豆及豆制品。

  保健品当饭吃,正常饭菜却马马虎虎。不少老人“崇拜”保健品,但其只能提供某些特殊成分,一日三餐才是日常营养的主要来源。如果不好好吃饭,光吃保健品,身体只会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