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松溪:在战“疫”火线引进急需紧缺医疗人才

2020年03月23日 1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希望能够加入你们,共同防抗疫情。”得知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出现确诊病例后,蔡炜炜主动联系县疾控中心,“我2018年从福建医科大学本科毕业后,已到福建医大附一康复医院工作,最近在家计划年后参加福州市卫健局的招聘考试,没想到疫情突然这么严重,我想着我所学的检验检疫专业和疫情防控相关,这个时候应该站出来,为家乡出一份力。”

  了解到该情况后,松溪县委组织部领导立即与蔡炜炜取得联系,主动上门对接服务。为以最短时间引进战“疫”急需紧缺人才,根据南平市人社局相关文件精神,县委组织部发挥在人才工作中的牵头抓总职能,协调人社、卫健等部门,开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公开招聘“绿色通道”,简化招聘程序,经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后,3月17日,蔡炜炜正式成为松溪县医院专业技术人员,破解了松溪县多年未招聘到福建医科大学毕业生的困境。 

  “我没有想到县里的组织人事部门对我这么重视,家乡爱才惜才的热情让我选择留下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秉持着优良的工作作风投身于松溪医疗事业,为家乡医疗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蔡炜炜说。 

  招聘过程中,因疫情防控需要,县委组织部根据蔡炜炜的专业特长,积极与县医院协调,将蔡炜炜安排到县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县医院)检验科帮助工作,参加发热门诊取血样、抽血、录入信息、常规检查等工作。 

  “小姑娘工作积极性很高,专业技术掌握得不错,刚来就能帮忙分担检验工作。”检验室主任陈圣英说起蔡炜炜连连称赞。 

  近年来,松溪县深培人才厚土,实施人才回归计划,通过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改进人才引进方式,打通本土人才“回归路”。(李典利 吴宜超)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