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建瓯:村书记的“茶经”

2020年03月23日 1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建瓯市小松镇高历村是县级贫困村,坐落于武夷山脉东南面,毗邻水仙茶命名地——建阳区小湖镇双狮历,森林覆盖率76.86%。这里群山环绕,其中白石岩海拔1006.4米,是小松镇最高的山,山间终年云雾缭绕,土壤黄红,略偏酸性且土质肥沃,最适宜茶叶生长繁殖。历史上就是乌龙茶的主产区,生产出的高山茶因香高气远而闻名遐途,明清及民国时期,广东茶商凡是白石岩茶叶,不论毛茶还是精制茶一概收之。

  据高历村驻村第一书记介绍,高历村现有茶叶种植面积1800多亩,以水仙、肉桂为主,有茶企15家,年产毛茶50多万斤,销往广东、武夷山等地。近年来,高历村茶叶制作人,积极前往武夷山等地学习,茶叶制作技术得到很大提升,制作出来的水仙、肉桂深受消费者喜爱,多次荣获建瓯等地举办的斗茶赛金奖。 

  “鸣鹤在阴,其子和之;我有好茶,吾与尔饮之。” 高历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昌华深情地说。(施德书 苏琳蓉)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