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城区志愿者:心有迷彩梦胸怀报国情

2020年03月20日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小伙子,你是在咱们街道上班的吗?”居民李大妈向正在给她测量体温的青年问道。

  “我是一名梦想参军的大学生,来街道当志愿者。”每当别人问到自己身份时,青年王豆豆总是这样回答。

  “心有迷彩梦,胸怀报国情”,这是王豆豆和衡水市桃城区其他梦想参军的志愿者们共同的座右铭。疫情爆发以来,他们每天忙碌在桃城区的各个街道疫情防控点,热心周到地为群众服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月初,疫情肆虐,桃城区人武部发出致全区适龄应征青年的一封信,呼吁大家“一要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二要继续做好报名应征准备工作;三要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去”。应征青年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纷纷向基层人武部递交了参与疫情防控申请书。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一名立志参军报国的有志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勇敢地站出来为国家做奉献。我志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安排,甘于奉献,直到战胜疫情的那天。”王豆豆坚毅地说。

  朴实的言语掷地有声,踏实的行动温暖人心。出入车辆登记、人员排查、测量体温、消毒、外来人员劝返……业务从生疏到熟练,近两个月来,桃城区应征青年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周围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这些小伙子们都是好样的,以后到了部队,肯定也能建功立功,为家乡争光!”谈起他们,桃城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应征青年们为疫情防控战场注入了强大新鲜血液,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青春防线”。通过这场战“疫”实践,进一步激发他们参军报国的热情,锤炼了他们敢打必胜的品格,彰显出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张鹏张万里)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