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连江鲍鱼:弥漫在舌尖上的乡愁

2020年03月19日 13: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城市正慢慢苏醒,生活逐步尝试回到人间的烟火中。 

  封闭的一个多月里,无论是西餐厅小酒馆,还是流窜在街头巷尾的苍蝇馆子,当每个念头从心上划过的时候,都令人垂帘不止。 

  居家隔离的日子,你最惦记的是哪个味? 

  是酸甜可口刺激舌尖味蕾的闽菜?还是辛辣酷爽大汗淋漓的川菜?亦或是油淋蒜香、清蒸鲜美的海鲜? 

  福建人酷爱食味海鲜,好的就是那一口鲜味儿,而身在福建却想念家门口的海味儿的情况可谓第一次。撩人心头,近在咫尺又无法触及的“乡愁”挠的人心痒痒。 

  访遍一家大小,他们最惦记的还是一口一个、弹力十足的鲍鱼。 

  好在线上淘宝天猫旗舰店售卖货真价实的连江鲍鱼,价格与线下同步,质量有保证:“江船长旗舰店”、“晨洛旗舰店”

  

  为什么连江的鲍鱼好?连江的鲍鱼好在哪里呢? 

  世界鲍鱼看中国,中国鲍鱼看福建,福建鲍鱼看连江 

  素有“中国鲍鱼之乡”的连江是福建鲍鱼养殖发源地,从十几粒一斤到一粒一斤,连江鲍鱼日渐壮大。 

  南鲍北养,鲍鱼坐上活水运输船到北方渡夏。独特的対养模式,提升鲍鱼品质。 

  以纯天然饵料饲养,连江县海带养殖面积7万多亩,产量超过25.6万吨,其中,约一半海带喂食鲍鱼,为鲍鱼养殖业发展提供了可靠保证。同时,龙须菜等天然藻类也是饲养鲍鱼的另一选择, 养殖出的鲍鱼口感鲜嫩。 

  可以说,连江鲍坐的是头等舱,吃的是天然海味。 

  30多年前,福州没有鲍鱼养殖。30多年后,连江鲍鱼产量约占全国市场的1/3,占据福建市场的半壁江山,而福建占据全国市场的65%以上。 

  可以说,每三只鲍鱼就有一只来自连江。

  

  除了鲜美可口的鲍鱼外,连江的美景也是不容错过的。 

  襟江抱海,拥野负山,冬景似春华,一地揽双江,238公里海岸线,160个岛屿,47处天然港湾,拥“三湾”:罗源湾、黄岐湾、定海湾;“三口”:闽江口、敖江口、可门口。 

  连江向海、碧海银滩,238公里海岸线串起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黄岐国家中心渔港、安凯奇达摄影基地等滨海风光。马祖环海、海天一色,36个美丽岛礁串起南竿聚落、北竿壁山、东莒灯塔及蓝眼泪、地中海岸、坑道据点等海岛风情。

  

  三月已至,百花盛开,连江的美景交替更迭。等疫情结束了,来连江吃鲍鱼、感受不一样的春天吧。(邱悦桦)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