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松溪:巾帼战“疫”不缺席

2020年03月17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村民大多居家防疫,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和卫生习惯更有助于疫情防控,所以我们巾帼志愿者又行动起来了。”松溪县渭田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刘尚香表示。

  3月12日,松溪县渭田镇妇联通过党建带动妇建,凝聚巾帼力量,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激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新动能,为疫情防控助力。 

  “尚香,你们又组织来清理街道啦,把我们天天要路过的街道、河道打扫得这么干净,下次有空,我也要加入你们……”路过的阿姨向她认识的一位巾帼志愿者打起了招呼。巾帼志愿者向周边的每家每户居民发放倡议书,向他们宣传“爱护河道、人人有责”环保意识,并对向河道倾倒垃圾、废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现场,20余名巾帼志愿者们手持劳动工具,对河道边的零星垃圾及集镇周边的“脏乱差”等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这些冲锋在抗疫前沿的“红马甲”身影成了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渭田镇巨口村天沐养殖基地合作社小香葱基地的30万公斤小香葱滞销,为解菜农的燃眉之急,巾帼志愿者们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前往基地帮助菜农采摘香葱,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倡议书,她们用行动展现巾帼风采,诠释“半边天”的内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独有的温柔力量,在小街小巷里不停的穿梭,入户宣传、数据统计、测量体温、帮助隔离人员购物、安抚焦虑的人群……展现了女性无限的韧劲,她们用娇小却坚毅的身躯筑起一道道保卫人民健康安全的屏障。(吴雯琳)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