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诏安:“屏对屏”抗“疫”夫妻解锁孩子“植树梦”

2020年03月16日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2日,作为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的老调度员——莫晓东,受疫情影响,经常在公司一呆就是24小时。而莫晓东的爱人许春茶则是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主动放弃休假,挺身而出,坚守疫情第一线,守护生命的“绿色通道”。 

  随着植树节的临近,为满足两个孩子去年提出的“植树梦”,莫晓东与妻子达成一致意见,利用某网络平台发起的“蚂蚁森林互联网植树节”活动,并借此契机与孩子分享互联网植树理念。当日,夫妻同时打开手机视频对话并进入某平台页面合种 “家庭树”,也借此机会向孩子传递思念之情。 

  疫情面前,这对平凡的夫妻,作为成千上万抗疫工作中的普通一员,他们舍弃了“小家”的团聚,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并肩作战,践行使命和责任,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大家”,一起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努力。(张启智 郑岚 林景汉)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