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惠安公安在行动

2020年03月06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疫情工作,泉州市惠安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疫情不散、警力不退”的决心,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成立工作专班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惠安县局全警销假归队,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我请求我先上……”一封封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到党支部,各警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开展工作,2支党员先锋队和1支党员突击队应势成立。成立后的工作专班对接相关部门及时梳理、汇总疫区回惠人员动态情况,并通过见面核查,摸清底数,配合落实检疫、送医、隔离等措施。机关警力下沉一线配合镇政府、社区网格、卫健等部门开展流动人口排查、社会治安面巡逻防控、涉疫警情紧急处置、疫情相关场所执勤等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共检查出租房屋户数15665户,检查人员16.5万人次。

  聚焦重点环节 联防联控保障主体责任

  该局迅速组织动员,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格局。通过严把路面管控环节,全力以赴做好“防输入”,联合县交通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在全县辖区高速入口设立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站,派驻警力24小时开展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登记。通过严把行业场所环节,牵头督促关停非必须营业场所,斩断聚众场所疫情传染源,并进行“回头看”安全检查。通过严把窗口服务环节,加强对窗口服务场所卫生防疫,引导广大市民尽量选择网上办理交通管理业务,以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宣传正能量 全力保障一线防控阵地

  疫情以来,该局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齐步推进,深入抗“疫”一线,及时挖掘一线新闻,激发战时斗志。自战“疫”打响以来,惠安县局涌现了许多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他们中有“拼命三郎”骆景洪、“以单位为家”刘文凯、庄一锋与庄莉璇伉俪抗“疫”爱情故事以及“战地理发店”等一线感人故事,生动呈现了抗“疫”一线公安民警、辅警及警属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前方在战斗,后方有保障。惠安县公安局后勤部门主动联系县中医院根据国家卫健委配方制作了具有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预防病毒感染等作用的“便携药剂包”,温暖了一线警务人员。疫情期间,后勤保障部门多方筹集,协调购买各种应急防护物资,全力保障一线执勤人员健康安全。(康伟强 张希达)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