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委书记林建:化危为机抓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02月28日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个小时,10000多步,5个自然村!2月27日一大早,厦门市湖里区委书记林建就带队出发,走进湖里东部体育公园旧村整村改造片区,一线推进征迁进度、一线谋划片区发展、一线协调项目落地……

  复工以来,区委书记领衔的“走村”行动几乎每日进行,脚踏实地“双线推进”疫情防控与征地拆迁,这也为湖里区今年内全面完成东部旧村土地房屋征收签约打下坚实基础。

  与时间赛跑,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勤抓复工复产——这就是新春以来,湖里区全区上下的工作节奏。“疫情防控不松劲,赋能发展不停步!”林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湖里区有信心更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

  再加力

  千方百计帮企业过冬迎春

  您有困难,我来帮!连日来,湖里区1006名党员干部变身“特派员”包干服务10042家企业和91个建设工程项目,深入复工复产一线,面对面帮企业解决困难。

  越是艰难时期,越要抓发展,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我们要为企业定制‘全链条一条龙’服务。”林建说,他们制作《入厦人员分类管理操作办法》,帮助企业简单明了掌握对员工的分类健康管理要求;出台了《湖里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八条措施》,现已兑现政策2350万元;同时,更搭建起“线上招工和住宿”平台,让来厦人员找得到工作、有地方安家。

  一个个实打实的服务举措,助企业过冬迎春。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湖里区规上工业企业129家已复工128家,复工率99.2%,其中11家重点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返岗率91.1%。

  再加压

  招商引资不停歇不断档

  “我们共谋商机的热情没有被阻断,一起共创未来的信心更加坚定。”26日,在招商项目网络签约现场,林建“屏对屏”为企业家们鼓劲加油。事实上,春节以来,湖里区招商引资工作一直处于“不停歇”的状态。

  “集中精力狠抓‘大招商、招大商’,不断为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集聚动能。”林建表示,疫情期间,湖里区对去年58个签约项目和300个在库重点项目逐一协调调度,对近期可望落地的94个重点在谈项目实行专班跟进,责任落实到人、倒排计划到周,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非常时期,非常服务——林建表示,目前湖里区推行“云端会客”和量身定制服务,开启政策兑现绿色通道,确保洽谈不掉线、工作不断档。搭乘全市网络签约东风,湖里区集中推动了朝聚医疗、德培利数字娱乐等重点项目签约。

  再加速

  又好又快推进“岛内大提升”

  疫情期间,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从未按下“暂停键”,更捷报频传。

  “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打响岛内大提升的‘当头炮’”林建说,当前,湖里区正加紧签约、拆除、交地等各个环节,开展大规模、集团式的旧村改造大会战,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旧村改造,腾出发展新天地。林建告诉记者,当前,湖里区已梳理出116幅总用地面积360万平方米的地块,有力有序推动出让,为推进“岛内大提升”提供充足的用地保障。

  有空间,就有发展。在林建看来,项目是湖里发展的关键所在、后劲所在。“我们将实行挂图作战、专班负责、清单管理、跟踪督查等机制,落细落实‘岛内大提升’项目清单。”当前,湖里区正抓紧实施厦门之眼、厦门金融大道等16个重大项目,全速推进41个总投资1109亿元的区级重点项目,力促项目建设加快进度、早出效益。(谢代文 林冰冰 郭筱淳 张华微 洪长远)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