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松溪新闻人:疫情没有结束,我绝不能倒下

2020年02月28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最近一定要按时打针吃药,好好休息一周,不要再吃泡面了!”26日,医生为松溪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王德锋进行诊断,为他开出了“强制休息、补充营养”的医嘱。

  “心里很过意不去,让家人领导同事朋友们担心了。”在病房挂瓶的王德锋依旧牵挂着他未完成的工作。此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单位后勤保障,他已连续一个月每天工作16个小时。

  王德锋原是松溪县电视台一名摄像记者,媒体融合后他担任融媒体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兼任产业发展部负责人。身兼数职的他肩上的责任和压力加重了,他却依旧充满干劲,全情投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德锋每天第一个到单位,安排好当天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单位的相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同时还为一线记者备足口罩等防护用品。“你们到一线采访前必须记得戴好手套、护目镜,病毒可看不见,一定要做好防护,别不当回事!回来之前给我打个电话,我给你们消毒。”这句话总挂在王德锋嘴边,不厌其烦地给每位记者说。

  除了负责后勤保障,他始终没忘记自己是个新闻人。为了做好疫情宣传,他放弃了休息时间。“我用泡面对付一下就好,争取中午把稿件写出来,下午还能继续上一线。”通常上午采访完,王德锋就让其他同事先休息,而自己争分夺秒做好后续工作。

  2月1日,松溪县确诊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官方消息一出,顿时在整个松溪及周边县市炸开了锅。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安心居家观察,王德锋撰写了《危险就在我们身边!!!》一文,呼吁广大市民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共同防控新冠肺炎。文章在“今日松溪”微信公众号发出后引起强烈反响,点击量高达30多万次。

  疫情期间,王德锋时刻关注最新动态,为了筛选新闻选题,写出更优质的新闻稿件,常常工作到深夜。“他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工作热情,哪里需要他,他就会第一时间在那里出现。”王德锋的同事说。由于高强度工作,他右耳患上突发性爆聋。就在他“倒下”的前一天,单位领导给他下了强制休息命令。“我还能撑一会,单位的事情还没做完!”王德锋在县中医院做完针灸后临近下班,他又放心不下手中的工作,匆匆跑回到单位。

  26日早上7时许,王德锋如同往常一样,打算早早去单位工作,却发现自己浑身无力。从不告假的他,申请了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期间电话依旧没有间断。在居家与单位领导沟通工作时,王德锋微弱的声音中透露着疲惫,随后电话戛然中断。单位领导和同事第一时间带着葡萄糖赶往他居住的公寓。门打开时,大家看见王德锋靠在沙发上,脸色煞白,毫无生气。大家见状立马拨打120,送往医院治疗。

  在病房中,王德锋收到领导同事们的问候,十分感动。“我就想这事偷偷过去,别吓着大家。其实我自己当时都想了,累一点没关系,再坚持几天,疫情都还没过去,我怎么能倒!”病房里,他依旧闲不住,始终是那个毫不松劲的新闻人!(傅歆茹 郑雨萱)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