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严把关 解“疫”虑 促发展

2020年02月28日 12: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立足本职,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2月25日,该分局紧紧围绕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总体工作思路,持续积极开展“巡查+督查”的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车次,检查经营单位37家。其中,符合防控要求的35家,劝停防控措施不达标的2家。辖区市场商品价格总体平稳,未出现哄抬物价的情况。

  深化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该局继续加强超市、药店、便利店及各沿街商户的监测和防控力度,加强沿街商户摸排工作,严格落实经营单位防疫主体责任,确保“戴口罩、测体温、限人流、勤消毒、常通风、保质量、稳物价、推配送”措施落实到位,多措并举,助力科学防疫和复产复工。

  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监管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对计划复工复产的企业特种设备情况严格坚持监管“三到位”、复工验收“三检查”,对企业复工准备是否做到“三个一”各环节逐一落实,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通过全过程监督检查,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坚决杜绝企业“带病上岗”。截至目前,该局通过摸排已对辖区内23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特种设备检查验收,其中19家企业的特种设备通过检查验收,4家企业因压力容器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未进行检定及制度预案不完善等问题未通过检查验收,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整改,在取得有效检验报告前不得使用。

  严管民生关键。在前期对辖区药店100%覆盖检查基础上,继续开展监督检查。2月25日共检查了5家药店,均已配备测温设备,落实顾客测量体温情况较好,发热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制度完备。目前,酒精等消毒用品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口罩、耳温枪等仍紧缺,个人防护用品价格总体稳定。

  联合行动检查复工情况。2月25日,该局联合邓庄镇政府对106国道附近的汽车修理厂的复工情况进行检查,目前,已检查10家经营单位,对7家不符合营业条件的,要求责令改正。(钤慧)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