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洚河流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两不误

2020年02月27日 13: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衡水市景县洚河流镇周密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好打赢抗疫情保发展两场硬仗。目前,全镇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着手恢复生产各方面的工作。

  

  坚持防控复产一起抓,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目前,该镇根据上级布署安排,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复工企业在生产期间,将人员管控、消杀防疫、疫情应急处置列为安全生产重点要素,在原有的安全防控基础上,采取全封闭生产。截至目前,该镇协调布署复工复产企业已达10余家,提振了企业共克时限的信心。到月底,计划复工复产企业争取达到80%一90%。

  

  加强种植结构调整,确保农业增产增收。据了解,该镇共有休耕村20个,休耕面积近16000亩。为鼓励农民增产增收,以颜庄村2019年种植红高粱的典型范例,激发广大群众的生产热情。2020年该镇预计增加调整种植面积5000亩,目前已完成近1900亩。景县兴达种植业家庭农场种植的桃树果林,目前正值整枝修剪期,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技术员不能及时前来,该镇积极协调,出具证明,将本县安陵镇的林果技术员及时请到该农场做技术指导。同时,该镇还创新思路,安排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技员通过微信为家庭农场户开展“线上”服务。目前该镇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备耕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杨兰英  卢增晖  徐智华)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