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银行全面做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7日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衡水银行积极响应各县防控领导小组的号召,组织县域支行主动投入到包联小区防控工作当中,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做到科学有序,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坚决打赢包联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地方银行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细致排查,切断传播。该行把近期往来疫区人员、流动人员、外来人员、发热症状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作为重点,采取电话、微信、入户等多种方式,逐户逐人进行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切实掌握重点人群情况、摸清疫情隐患底数,为进一步防控稳控打牢基础。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5个包联小区3960人的摸排工作,未发现发热人员。

  

  

  普及知识,增强信心。该行通过新媒体、传统媒体、贴通告、拉标语、送宣传册、发微信、发公告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将党的声音、政府的要求、防疫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每人,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减少公众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消除恐惧心理,出现症状及时就诊,提醒广大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消毒灭菌,阻断疫源。该行协助包联小区的物业公司每天对小区环境清扫,对垃圾进行清运,定期为包联小区出入通道、单元门廊、住户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尽可能阻断病毒传染途径和滋长环境。 

  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该行派专人轮流对所有包联小区进行24小时执勤值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严格控制小区外来车辆和人员出入,并对出入人员和出入车辆做好登记、测温、管控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下一步,衡水银行将以高度的政治性、高效的组织性、严格的执行力,严防死守社区防控每一个环节,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徐秀丽  梁伟)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