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牢记这几个要点 帮助孩子顺利长高

2020年02月27日 12: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孩子的身高是几乎每个家长都关注的,一般情况下,多数人希望孩子能够长得高一些,或者说至少不会因为错误的生活和喂养习惯而长不到本应达到的遗传身高。

  春季是儿童长高的黄金季节,据介绍,儿童身高增长最快的月分是五月左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牢记这几个要点,帮助孩子顺利长高。

  首先,对于长高至关重要的一点是睡眠。身高的增长依靠生长激素,而在深度睡眠的时候生长激素才会大量分泌。建议帮孩子养成规律、良好的睡眠习惯,每晚固定睡眠时间之前调暗灯光,房间保持安静,营造一个适合睡眠的环境,以便让孩子到点了就去睡觉。学龄期儿童每天则需要10 小时的睡眠;青少年每天需要9 小时的睡眠 。

  摄入均衡的营养自然也是长个的关键。除了日常摄取必要的能量,对于身高比较关键的营养成分包括:钙,主要通过奶制品和蔬菜补充;镁,瓜子和紫菜中的镁含量较高;磷:牛肉和口蘑等可以有效补充磷;蛋白质和铁:一般说“肉蛋奶”有营养,指的就是可以大量补充蛋白质和铁。

  尤其在春夏季,多进行跑跳等运动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同时会增进食欲、改善睡眠,可谓一举多得。打篮球、跳绳、蹦床、跳皮筋、吊单杆等都是促进长高的运动。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虽然生活方式对大部分孩子的身高能起到改善作用,但是如果是病理性的生长缓慢,则一定要去寻求专业医疗机构的帮助。目前已知有300多种疾病伴有矮小,因此要对孩子进行正规的、全面的检查,一旦发现疾病,要针对不同病因进行彻底治疗。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