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婴幼儿吃鱼 这样就对了

2020年02月27日 12: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婴幼儿自添加辅食以来,鱼类就可以作为主力食材之一。鱼的营养比较适合婴幼儿身体发需要:高蛋白、脂肪含量适中且以多不饱和脂肪酸为主、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并且鱼类肉质软嫩,易于烹调,质地也很适合婴幼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婴幼儿吃鱼,遵循这几点就对了。

  鱼的选择方面,应当注意少吃含汞量高的鱼类,如金枪鱼、石斑鱼等。根据公开资料,避免汞污染风险方面,又很多鱼可供选择,可以放心食用,包括:三文鱼、海鲈鱼、沙丁鱼、鲽鱼等。出于安全考虑,鱼刺少也有必要作为考量标准之一,这方面,鳕鱼、龙利鱼、三文鱼等毫无悬念地“获胜”。

  鱼虽有营养,但是也不需要吃的太多,否则容易造成胆固醇、脂肪摄入过多。一般婴幼儿吃鱼的频率最好为每周吃两到三次。鱼作为海产品,有一定引发过敏的风险,尝试新品种之前需要少量观察是否过敏,不能急于添加。

  给婴幼儿吃鱼,烹饪方法比较简单。一岁之前不放盐,可以用番茄等蔬菜来调味,清蒸、水煮皆可,也可以打泥制成鱼糕、鱼丸等。即使不作为主要食材,把鱼加入到粥和馅中,也是不错的选择。有些婴幼儿怕腥,可以用油煎、烹醋、葱姜蒜调味等方法缓解腥味。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