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银行再推“新举措”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部署号召,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衡水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再推一系列新举措、实招数,全面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护航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中散发着“百姓银行”温度。

  摸清底数,找准企业发展问题。该行在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全面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贷款进行摸底排查,并组织业务部门和支行积极跟进了解相关企业在复工复产面临的经营生产、资金周转等方面的问题,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跟进落实,督促资金落地,合力为企业解决难题。

  因时制宜,开辟审核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特别是对医疗机构、医疗器具生产等客户给予信贷支持,通过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专项审批、限时审批等措施保障业务快速落地,及时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为解决某医疗器械公司负责人12万元的资金周转问题,该行还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多名业务审批人员加快审批速度,原本需要1个工作日才能审批结束的业务,短短2个小时即完成审批放款。

  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周全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符合上级政策要求的企业,结合行业前景和企业实际,合理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延付利息、适当降低利率等措施给予企业信贷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该行为支持企业复工新增贷款4300万元,为相关企业办理展期续贷24750万元,为20户企业办理延期支付利息2344万元,发放个人贷款960万元。

  强化服务、全面做好金融纾困。为切实贯彻落实银征信中心【2020】10号、银发【2020】29号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该行经请示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在征信报送上予以支持,并出台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征信规则调整的通知》,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借款人,在还款安排和征信记录上进行调整,确保客户信用状况不受影响。(梁伟)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