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圣农集团入选2019全球供应链报告

2020年02月25日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12月9日,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全球供应链报告《CHANGING THE CHAIN:Making environmental action in procurement the new normal》。报告将中国白羽肉鸡行业代表——圣农集团的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案例收录在报告中。这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非盈利组织第一次将中国企业作为典型案例发布全球公告。

  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被投资者评选为全球第一的气候研究机构,致力于推动企业和政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水和森林资源。CDP与总资产达87万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合作,2018年,7000多家约占全球市值50%的企业,及628多个城市和122多个州和地区在CDP平台披露了其环境数据。

  “圣农集团是中国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典范。”CDP供应链项目全球总监--桑娅邦斯勒(Sonya Bhonsle)在采访中说道:“作为全球白羽肉鸡领军企业,圣农集团正引领整个行业,要求其供应商通过CDP平台披露森林风险商品的使用信息,如用于生产鸡饲料的大豆、用于食品加工的棕榈油等,以减少供应链的全球毁林风险。他们致力于自身运营和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并积极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报告显示:由于环境影响,全球总共有1万亿美元的营收面临来自气候变化、水资源安全及森林破坏风险。作为全球第一大消费肉类的白羽肉鸡产业因为体量庞大,在养殖、生产中产生的数量巨大的废弃物往往难以处理,会对环境造成巨大的影响。而圣农集团依托非常具有特色的“自繁·自养·自宰”全产业链模式改变了这一状况,将传统的“资源-产品-废物排放”线性模式改造为“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反馈式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新模式。将白羽肉鸡养殖、屠宰、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余料转化,通过新能源发电,有机肥制造,鸡油、鸡精、鸡骨粉提炼,宠物食品等方式,实现了发展与环保的统一、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资源综合利用、防治环境污染、可持续生产的统一。

  37年来,圣农集团将养殖过程中的谷壳及鸡粪等余料进行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发电量8.24亿千瓦时。将养殖过程中的谷壳及鸡粪等余料进行有机肥制作,累计将220万吨鸡粪转化为有机肥200万吨。自建污水处理厂,处理生产环节产生的废水及生活污水,年处理污水1000万吨,进行循环再利用。

  圣农集团创始于1983年,总部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是集自主育种、孵化、种肉鸡养殖、肉鸡加工、食品深加工、产品销售、冷链物流、饲料加工、技术防疫、余料转化于一体,横跨农牧、食品、冷链物流、投资、能源/环保、配套、兽药/疫苗七大产业的全封闭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集团。

  圣农作为中国白羽肉鸡行业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以“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凭借“自繁·自养·自宰”的闭环管理,保障企业在“食品安全、产量均衡稳定、疾病防控、作业标准化和经营规模化”等方面的可控运营。圣农依靠优良的品质和稳定的供应成为肯德基、麦当劳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以及2015年全国青运会和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国家峰会的鸡肉供应商。(何金月)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