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圣农安佰牧场助力中国国家烹饪队2020IKA奥林匹克夺冠

2020年02月25日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2月19日(中国时间2月20日),2020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在德国斯图加特市公布最终成绩。中国国家烹饪队以主餐桌项目铜牌、国家厨房项目银牌,雕刻比赛、糖艺展示全球总冠军的成绩登上领奖台。同时,中国青年厨师队也获得了夺目的成绩。作为中国国家烹饪队甄选食材,圣农食品旗下品牌圣农安佰牧场出品的牛肉产品,成功助力中国国家烹饪队为国 “厨”征。

2020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队。供图

  2020IKA,中国味道站上世界舞台

  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是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国际顶级专业烹饪赛事,被全球厨师公认为烹饪界最高赛事,职业生涯的至高荣誉。赛事自1900年在德国首次举办以来,每四年举办一次。2020年更是吸引了来自世界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厨师代表队共同参与。本次比赛中,各代表队同台竞技,展现出各国高超的烹饪技艺的同时,增进了相互之间的饮食文化交流。

  为了积极面对世界级烹饪挑战,汇聚中国烹饪界顶级人才,中国烹饪协会于2019年,从全国范围内层层选拔出代表着中国水准、高素质的专业厨师,组成中国国家烹饪队。继2016年参赛之后,中国国家烹饪队博采众长,结合中西方饮食文化,对中华饮食文化进行创新融合,2020再次为国“厨”征。

  中国国家烹饪队本次参赛旨在借助世界奥林匹林烹饪大赛这一国际顶级赛事平台,向世界展示中餐悠久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中国与时俱进的烹饪技艺,让中国精神、中国故事、中国文化通过中国烹饪更好地传播给世界。中国国家烹饪队此次获奖,表明中国烹饪技艺得到了国际专业评委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中国烹饪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将中华饮食文化成功推向更大的国际舞台。

  品质不负信赖,好食材助力顶尖团队

  俗话说“宝剑配英雄”,顶尖的厨艺当然也少不了优质食材的衬托。本次赛事中,中国国家家烹饪队所呈现的主食菜品,牛肉食材皆采用圣农安佰牧场提供。

圣农安佰牧场牛肉。供图

圣农安佰牧场恭贺中国国家烹饪队夺冠。供图

  圣农安佰牧场是圣农食品旗下的牛羊肉品牌,是圣农全食品战略的重要一环。凭借自身过硬的源头品质与高效稳定的产品供应,在众多牛肉产品中脱颖而出。2019年11月,圣农食品同中国烹饪协会于上海签订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圣农安佰牧场出品牛肉肉材成为中国国家烹饪队甄选食材。圣农坚持“不负信赖”的企业理念,利用自身高效、安全的供应链条,持续为中国国家烹饪队提供高品质牛肉食材,助力IKA中国国家烹饪队备战与参赛工作顺利进行。

  洞察市场需求,深耕国内牛肉市场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我国的餐饮消费需求已向多样化、多元化方向发展。牛肉作为国人餐桌消费的新主力,至2018年需求量增至747.96万吨,中国已跻身全球牛肉消费大国前三。

  面对日益递增的国内市场需求,圣农食品加快了向世界级食品企业迈进的步伐,加强了全食品战略的构建。通过对市场的洞察,圣农立足肉鸡全产业链经验优势,向牛羊肉板块进行延伸,于2013年创立了圣农安佰牧场品牌。目前已获得对亚洲、欧美、中东市场的出口资质。

  为打造产业优势,圣农安佰牧场选择在新西兰发达的牧区——北岛西南部塔拉纳基地区,斯特福德市建立厂区,工厂厂号168。新西兰是全球最靠近南极的国家,空气质量全球前十。圣农安佰牧场依靠优渥的源头饲养环境、当地自建的完整牛羊处理分割生产线,为消费者带来新鲜美味的高品质牛排系列产品。同时,圣农将多年的食品深加工经验与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相结合,同步推出牛羊肉卷等产品,后期还将推出更适合中国餐桌的牛柳方便菜等新品,持续跟进国人的饮食需求,让国人的餐桌牛起来。

  立足全产业链,打造世界级食品企业

  近些年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中华美食文化作为代表中国形象的一张名片,成为了世界饮食文化交流中,一道越来越重要的新生力量,中华饮食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融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作为拥有资深肉类食品研发经验的本土企业,圣农坚持“不负信赖”的企业理念,将以全食品战略为导向,加速国际市场布局,让更多代表中国味道的好食品 “走出去”,在企业国际化的道路上增品类、增质量。

  无论是从源头到终端,还是从工厂到餐桌,致力于运用优质的牛羊肉供应链与资深的肉类食品研发经验,不断为国人推出更符合本土饮食趋向的好食物。为中国乃至世界消费者打造品质优异的牛羊肉产品,让国人餐桌牛起来,让中国味道走向世界。(何金月)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