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南靖:当好“帮扶员”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2月25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调试、安装、校正……2月24日,在南靖县船场镇恒源电业生产车间,生产流水线机器轰鸣运转、各工序戴着口罩的工人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娴熟地对各类机械部件进行参数调整、加工组装。

  “目前返岗员工有152人,一线员工实行轮班制,其他人员实行居家办公,已经恢复产能100%。”办公室主任简喜梅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县、镇工作人员多次来到生产车间,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员工信息排查、防疫物资采购等各个环节提供一条龙服务,“了解我们存在口罩紧缺的困难后,工作人员帮助协调购买口罩1000个、解决口罩700个。”

  南靖县船场镇恒源电业值班室,工作人员运用电脑对各类机械部件进行参数调整监控。曾宝琼 摄

  据了解,船场镇按照南靖县帮扶企业“解五难”十条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开拓难等方面问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医疗药品、消杀用品、食品加工等类型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帮助企业实现疫情防控与正常生产的制度化、有序化。

  目前,船场镇帮助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实际困难和问题15个,实现全镇18家企业复工17家,复工率94.4%,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100%。(张启智 庄伟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