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枣强县行政审批局全员出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24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衡水市枣强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科学作战,扎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在服务大厅一线,精心编制“为民服务网”,保民生促发展。该局提前结束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次召开疫情应对专题会议,结合单位实际,精心谋划实施“为民服务网”,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保民生两促进。发布疫情期间业务办理的公告。在“智慧政务”发布了疫情期间业务办理的公告。明确与疫情防控相关需实行紧急审批的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即来即办,线上线下均可办理;鼓励办事群众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智慧政务”、“审批服务微信群”以及各类政务服务APP、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办理,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对确急需大厅办理的业务,通过限流、预约办理,同时做好体温检测、登记、消毒等防控举措。扎实做好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实行体温情况日报告;窗口工作人员轮岗值守;进出人员落实登记、测体温、消毒措施;每天服务大厅早晚两次专人进行集中消杀;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专人负责;为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配发口罩和75%酒精消毒喷剂,全力做好大厅人员、场所的疫情防控,为服务发展、保民生打下安全的服务环境。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服务。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预约办、容缺办、承诺办,微信服务群即时在线服务解答,“一事一办”、“特事特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审批要求,最大限度保障民生需要、最大限度服务企业发展。疫情防控以来大厅工作人员无异常情况,现场办理90件,网上办理1421件。

  在包联社区一线,细化完善“排查管控网”,无死角不漏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枣强县行政审批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战时的状态深入“疫”线,入户排查、值班值守、落实县指挥部防控举措,团结、引领包联社区居民,构建“排查管控网”,科学应对疫情。实行排查网格化。划分12个信息排查小组,对所包联社区的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户逐人登记信息。同时,信息排查小组成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守护者、排头兵,以“七个一”(即一个强有力的防控小队、一个宣传大喇叭、致群众的一封信、一份倡议书、一个关卡、一份排查登记表、一次全面大排查),全面做好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中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管控精细化。在社区疫情管控中充分发挥三支力量,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由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揽社区、物业、楼长管理体系,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单位包联党员干部职工三支队伍,在值班值守、信息排查、消杀、宣传、卫生整治等工作中形成相互协作,形成合力。防控宣讲立体化。把宣讲抗击疫情政策、知识作为科学防控的重要内容,构建立体式宣讲体系。通过信息排查小组入户宣讲疫情知识和防范举措;通过喇叭、微信群及时告知上级要求;通过单元楼门、公开栏、小区显著位置,张贴公告、温馨提示、标语,构建科学防控的舆论氛围。目前包联社区,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无问题。

  在生活生产一线,强力落实“社会治理网”,明规矩守家园。在驻村帮扶脱贫攻坚一线,在双创双服联系企业,在所居住小区,审批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农村、企业、小区,服从指挥,主动投身战“疫”中来,带头落实防控举措,积极履行防疫职责,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大局稳定有序。在脱贫攻坚一线。该局驻唐林镇林吉利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1+10”党员联系户、村代表联系户和村“两委”干部包联等机制,构建村级治理网,捋顺村级事务治理体系。在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村干部、党员冲锋在前,信息排查、消杀、出行管控等得到较好落实。依托村脱贫励志爱心超市为贫困户送去了卫生、消杀用品,对16户贫困户进行集中统一消毒和卫生整治。所有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指导贫困户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科学防范。在企业生产一线。对所包联的四家企业进行电话指导,完成对疫情影响的省调查,宣讲复工复产流程和条件,主动配合、接受相关职能部门的检查,严格落实所在地大营镇党委的领导,科学防控,驻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生产屏障。在居住小区一线。该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到小区报道,主动参与到所居住小区的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值班值守、消杀、排查等相关工作。李霞等8名同志担任所在小区的楼长、单元长职责,其他同志全部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组,严肃细致地履行好相关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争做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排头兵”。(黄智勇)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