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消费者保护组织发布提醒 “二月二”莫扎堆理发

2020年02月24日 08:00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翀)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二月二,剃龙头”的习俗。为防控疫情,多地消费者保护组织向消费者建议,不要在“二月二”扎堆理发;如果一定要理发,不仅要做好防护措施,而且要尽量选择快剪方式。美容美发企业要落实“一客一换一消毒”等防护措施,并调整服务方式。

  申城街头,美容美发店正逐步恢复营业。一家个体理发店负责人说,每年“二月二”前后理发需求大。理发店原定正月十五左右恢复营业,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已大大延迟。从同行反馈的信息看,不少理发店计划今天即“二月二”恢复营业。“不过,现在消费者来剪头发时也很谨慎,进门会问有没有消毒。为了对自己负责也对消费者负责,我们取消了洗头服务,也不提供流程较多的烫染、护理等服务,只剪发。理发师和消费者都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所有的理发工具使用酒精消毒。”

  消费者保护组织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在接受服务时确保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减少与他人言语交流,尽量不触碰公共设施。不建议消费者选择时间过长的服务项目,出现排队缴费等情况时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美容美发企业和理发企业则要做好经营场所的日常防控,加强人员服务管理,员工进入经营场所须佩戴口罩,保持工位间的安全距离,理发所需用具及用品应做好一客一换一消毒。对同时提供美容和美发服务的企业,建议暂不要恢复美容服务,减小感染风险。此外建议美容美发企业采用预约制,合理安排接待人数,避免消费者扎堆。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