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妇联:疫情一线彰显“巾帼力量”

2020年02月21日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妇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不惧危险、无私奉献,用她们柔弱的肩膀扛起抗击疫情的重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筑牢“三个阵地”。一是宣传动员阵地“鼓士气”。该区妇联组织充分利用各级妇联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宣传区委工作精神、防疫知识、先进典型等。其中,《河北冀州:绽放在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在人民日报冀州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刊发。二是“妇女微家”阵地显身手。各“妇女微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微家”为阵地,用书画、诗歌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安心宅家的信心;用手工技能增添生活趣味,助力脱贫攻坚;用言传身教疫情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生活理念。三是法律援助阵地“心”防疫。该区妇联组织协调“木兰普法”律师、省家庭教育知道服务志愿讲师团和韵心抗疫情心理援助志愿队,在线提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心理疏导、心理援助等服务,帮助群众筑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心理防线,守好家庭平安阵地。

  鼓舞“三支队伍”。冀州区广大妇女齐心协力、争做表率,干群携手共同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一是妇联干部队伍“冲在前”。全区妇联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她们宣传动员不停歇,练就疫情防控全面手;她们放下襁褓中的孩子,日夜坚守在乡村抗疫一线;她们在各村组路口设卡执勤严防死守,为群众们架起防护网。二是妇女干部队伍“勇担当”。在全区每个防控疫情前线上,都能看到妇女干部的身影,她们在医院发热病区、各个商超、交通路口,严格值守,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她们敲门入户,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她们进行防病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坚实基础。三是巾帼组织队伍“献爱心”。全区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包联单位敲门入户做宣传,执勤劝返当先锋,捐款捐物送温暖。

  坚持“三方作战”。一是舍家忘我“传佳话”。在冀州抗击疫情一线,不断涌现着“夫妻档”、“母女档”“姐弟档”等“最美家庭”,更有父母送儿子到武汉等疫情前沿工作的感人事迹。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凭借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励,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逆行归处正是千家万户的平安和幸福。二是后方不后“有作为”。各个家庭尽最大努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她们毫无怨言地承担家庭重任,力所能及地捐献物资,从简操办红白事,还用家庭剧、书画创作、宣传疫情知识、为武汉加油打气等多种形式,源源不断地输出精神支持。三是美丽庭院“作战场”。广大冀州家庭立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家家争创“五美”庭院,从个人防护做起,从家庭卫生做起,让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干净整洁的家居环境发挥防控疫情的重要作用。(樊加伟 袁垒)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