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枣强县人武部发动民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助企业复产,献民兵力量。2月17日,衡水市枣强县人武部向全县民兵发出动员令,号召编兵企业广大民兵积极响应国家号令,直面疫情,克服困难,迅速投身参加企业复工复产。

  在枣强县首批复工的重点企业瑞星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该县人武部郭占芳部长正在组织民兵请战宣誓,一支由18人组成的民兵“突击队”高举右拳,铿锵誓词阵阵回旋。“我志愿投身参加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上岗,不畏危险,不怕困难,全力以赴,疫情不止,不下火线,坚决为打赢这场硬仗做出应有贡献!”宣誓完毕后,每个人在《上岗请战书》上签名、按下手印。

  在厂房前,民兵们按规定保持着间隔和距离,自觉排成长队,严格履行完一整套的测体温、消毒、登记等疫情防控程序,方可放行。 “您好,我帮您量一下体温。”“您好,请戴好口罩,加强防护……”一句句爱心提示,温暖如春。

  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双线作战”阵式拉开,生产线上的工人们稀疏零星,都戴着口罩各自忙碌着。一个岗位就是一个战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根据人员构成和岗位需求,精心设置了10个党员“示范岗”,民兵党员纷纷亮出身份,冲锋在一线。民兵排长一边操纵着手中的调压设备,一边自豪地告诉笔者:“我既是一名民兵,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站排头、当先锋、打头阵义不容辞,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先锋表率行动,为党旗增色,为民兵添彩。”

  据悉,在2月9日湖北武汉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公司就接到了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需要紧急供应防疫设备的函,他们连夜组织民兵加班加点,生产出1台医院急需燃气高压计量柜,并于第二天一大早,安排民兵驾驶员陆忠智等一行3人星夜兼程,长途奔袭48小时,送达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圆满完成安装调试任务,为一线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近日,他们又接到一批近3000万元的大订单,其中武汉定点的就达120万元。由于疫情十万火急,他们开足马力,争时间,抢速度,挑应战,在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民兵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突击队”作用,抓紧复工生产。(张永刚 张浩)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