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平筑牢企业复工复产“红色防线”

2020年02月21日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衡水市安平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企业复工复产正常运行筑牢“红色防线”。

  完善包联责任制。该县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分片、县直部门干部包联企业工作机制,将复工复产企业纳入网格化管理,及时深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联络员制度落实情况。围绕企业运行、转型升级、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重点在财税支持、企业减负、复工稳岗、支持发展、审批效能等方面出台扶持措施,帮助企业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3家规上企业开工,其他企业正按要求做好复工前的基础准备工作。

  搭建党企连心桥。该县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队伍作用,引导企业党组织、党员、职工深入理解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协助企业制订党组织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保所有企业的疫情防护措施做到位。县高新区、县发改局等部门党组织帮助企业多渠道筹集医用口罩、红外线体温仪和84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疫应急物资,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织密疫情防护网。复工前,各企业通过微信群、QQ群广泛动员职工,对县内居住职工返岗前要求出具村(居)委会隔离观察14天的证明,县域外职工返岗的实施14天医学隔离观察。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拉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喇叭广播等方式,提醒职工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严格执行出入登记、体温监测、环境消毒、错时就餐、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组建党员突击队。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动员广大党员在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面前,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中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当先锋,主动做好健康登记、人员排查、消杀灭菌等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等重点任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尹业光 李世礼)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