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同心抗疫系列|石狮市出台“五个一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2020年02月21日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获悉,日前,石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石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保障企业用工措施》,围绕“重点对接云贵川三大劳务输出地,着重服务石狮市30家龙头工业企业,力争全市引进3万名以上各类急需紧缺人力资源”这一个目标任务,主动引回一批老员工、激励引进一批新员工、调剂共享一批在岗员工、培训转化一批本地员工、落地兑现一批用工政策。

  措施中提到,对石狮市规模以上及员工总数在50人以上的工业企业员工返岗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由10个企业复工指导组“一对一”摸清企业待返岗员工情况,组织“点对点”接返服务。同时,制定外来务工人员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包车工作流程,与返岗员工集中地区的政府联系协调并安排“点对点”接回老员工,鼓励企业做好包车接返服务,到达石狮后做好健康筛查和管控。

  措施中还提到,统一收集企业招工简章,对用工需求进行详细分析,通过与云贵川等劳务输出地对接,精准引进。同时举办线上公益招聘会,开设线上面试通道,实时在线招聘,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发挥石狮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入驻机构和企业老员工资源优势引进带动一批新员工,并鼓励行业协会、社区(村)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等搭建平台开展用工调剂服务,此外,充分发挥社区(村)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引导鼓励本地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留石就业。(阮李理)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