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抗疫“她力量”系列∣杨宝贵:以拥军姿态战“疫”

2020年02月21日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南安官桥这一方孕育希冀和辉煌的热土上,传扬着一位拥军热心人的美名,她就是南安市女企业家拥军协会现任会长、泉州市人大代表、省妇联执委、南安市协进建材公司总经理杨宝贵女士。

  1993年,在享有“建材之乡”盛誉的官桥镇又有一家陶瓷企业诞生了,它就是协进陶瓷企业。从此杨宝贵与“协进”相依相伴,历经十余年的稳健发展。在“协进”企业所创下的一块块金字“招牌”中,她十分看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筑装饰协会推荐品牌”这块牌子,这不仅是部队的充分肯定,还因此拉近了协进与军营的距离。杨宝贵回忆说:“1999年底有一支部队移防驻扎到官桥,从此我便与部队官兵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记得有一次,我得知部队文体器材较为紧缺,就购置了价值5万元的计算机、乒乓球桌等文体器材送去驻军部队。当然,驻军随军家属和退役士兵就业有困难时,我也会主动为他们牵线搭桥、提供方便,先后接收退役士兵、复员士官和军嫂共70多名,并在工种选择、工作时间安排、住房等方面提供帮助。”正是结了拥军情缘,情系“拥军之家”,才让杨宝贵在面临新冠疫情面前,不胆怯,不退缩,用一颗拥军的心漂亮地打响这场战“疫”!

  疫情面前 带头支援“疫”线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南安市女企联暨拥军协会会长的杨宝贵反应非常迅速,在第一时间配合政府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的发展,自觉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不串门,不参加聚会,做好卫生工作。她说:“在元月28日,我们南安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暨拥军协会率先带头捐赠5万元现金,7000个普通口罩和500个医用外科口罩,支持地方政府的防控工作。虽然这个金额不多,但是我们是要为大家树立一个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很多姐妹也积极参与,积极主动捐款捐物,有的捐赠防控物品、口罩、消毒液等;有的减免租金。除此之外,我们还组织女企业家到高速路口,到医院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同时,协进公司也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动态,并在第一时间捐赠现金3万元支持官桥医院防控疫情的工作,捐赠现金1万元支持内坑商会防控疫情,并组织人员到医院关心慰问医护人员。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杨宝贵的协进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等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与要求,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制定《南安协进建材有限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她说:“我们公司第一时间(正月初二)储备防控物资,包括5000个口罩、84消毒水40斤以及一次性手套、玻璃体温计、红外线测试体温仪、酒精消毒水、洗手液等相关防护用品。我们还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延迟开工通知,对公司厂区实现封闭管理。同时,行政后勤每天对公司宿舍走廊、楼梯、厕所、办公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保安对需要进出厂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配备摸排网格员,建立企业在厂员工健康台账;生产各部门主管与员工联系,关系其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传达公司的防控措施等。”

  据了解,节后员工陆续准备返厂之际,协进公司在上级党委、政府及村(社区)和南安市人大常委驻厂指导员的专人指导下,分批安排非重点地区的人员返厂,对抵达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建立返厂人员健康信息卡,配合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相关区域的返工人员进行14天居家观察或者隔离观察,每天测量2次体温记录在案,并向相关部门报告。对在厂人员,公司建立统一采购群,派专人负责帮忙员工基本生活物品的采购,减少人员外出,保障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截至目前,协进公司外来务工人员200余人,其中湖北籍19人,已有2人返厂并已按照要求隔离了14天,已经解除隔离,其他人员正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分批陆续返厂,为早日复工做准备。元宵节过后,公司各部门主管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员工陆续到岗上班,仓储课人员忙着整理仓库、打托产品,为生产线出砖与客户发货做准备;生产线安排人员对设备进行开工前的维修保养,目前第一条生产线已经点火进行烘窑,预计2月28日正式投产出砖;生管中心组织已经返厂的员工进行防控知识、安全生产与岗前技能培训;行政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食堂工作人员确保在厂员工的基本生活保障物资的供应与食品卫生;人事课着手节后的招工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 感恩在心怀

  “虽然疫情非常严重,大家也很害怕,但是我们的政府措施非常有力及时,各级政府每天都到企业关心指导,医务人员也每天到厂指导及监测员工健康情况,及开工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员工返厂的健康指导。这些使我们觉得不孤单不害怕,很温暖。有一个强大的政府给我们做靠山,作为企业,我们非常感谢感恩政府,感恩社会对企业最大的帮助。所以在当前我们重点要做的,一切工作是为了开好工,做好产品,做好市场。把企业办好,把员工照顾好,多缴税,多为国家做贡献。”杨宝贵由衷地说道。(陈绍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