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浦城:不停电除隐患2200户百姓用电有保障

2020年02月21日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天气这么冷,为了我们正常用电,他们赶来带电干活,技术好,服务好,真要为他们点赞!”2月18日,福建浦城县仙阳镇仙阳村村民张贵根站在自家门口,远远望着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车返回时,自言自语道。

  当天上午,该公司仙阳供电所在正常对线路巡视时,发现10千伏章佳线031-1杆至031-7号杆铜铝鼻子断裂,如不及时更换,随时可能导致故障断电。由于该线路承担2200多用户的供电,如果按传统做法必须先停电,后抢修,但停电期间势必影响两千余户近万人的用电,为确保防疫情期间当地百姓稳定用电需求,该公司决定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进行隐患排除。

  中午1点 ,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班长季峰华就带领着队员们开展现场勘察,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得到调度许可后,迅速有序地展开了带电抢修作业工作流程。带电作业人员站在作业车斗臂内缓缓升空,作业现场寒风阵阵,但影响不了训练有素、技术精湛的作业人员,他们在空中有条不紊进行操作,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奋战,14点47分,成功消除了隐患,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在抢修过程中,该线路的用户没有一户受到用电影响。

  “即使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我们的应急抢险队伍仍会随时集结,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守护一方光明。”季峰华说道。

  图为:2月18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仙阳镇10千伏章佳线31杆进行带电作业。 (叶凌云 翁华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