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邑县武邑镇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0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坚持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订各种针对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企业分包,责任到人。1月23日,武邑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同时,实行“班子成员包企业”制度,10名班子成员分包全镇47家企业,形成从机关干部到企业员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专班,执行最严格的开复工程序。建立复工备案制度,分类确定复工条件标准,要求所有企业复产复工前都要向武邑镇疫情防控专班申请。并与复工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

  深入排查,持续跟踪。自疫情防控以来,对全镇47家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10余次。督促申请复工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准备,如建立台账、储备消杀防疫物资等,并协助企业谋划制订复工防疫方案。镇党委书记带领疫情防控相关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对河北星辰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复工验收。对已经复工的3家企业,由专门人员每日进行督查,动态掌握企业运行、人员流动及消杀情况,做好后续跟踪。及时协调企业在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安排镇包企人员到企业进行“点对点”专项指导,指导企业以班组为单位及时开展复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培训。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提前开复工或未有效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的企业,坚决依法依规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错峰返岗,规范管理。全镇1500余家硬木雕刻家庭式作坊全部落实了暂缓开工措施;全镇47家企业实现了错峰返岗。慈航药业等3家防疫物资生产、民生企业已复工;10余家规上企业从2月17日开始陆续开工;其余企业根据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已复工的慈航药业等3家企业按照“谁复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严格按照《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行复产,严格落实“六个必须”和“五个坚持”等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制作并填写返岗员工健康登记表,制作、发放员工返工出入证,建立“一人一档”实行“日报告”制度,切实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保障复工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政策倾斜、共度难关。为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武邑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加快惠企政策兑现速度、简化项目审批手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武邑县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度难关的十二条措施》。对衡水起行橡塑有限公司、河北星辰工程橡塑有限公司、衡水超伦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拨付了210万元2019年企业创新发展支持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开通企业“绿色通道”,及时调配企业所需物资,并由镇包企人员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孙艳雪 刘秀杰)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