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

2020年02月20日 14: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河北省深州市以更高标准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

  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深州市所有复工复产企业与所在乡镇政府、园区管委会签订责任状,压实责任人,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和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机制、员工健康排查、防护设施物资、内部防疫管理、防疫宣传教育全部落实到位,为企业正常有序生产创造条件。

  强化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深州市复工复产企业根据本企业安全生产特点、存在的安全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科学组织员工错峰返程返岗,明确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安全责任、安全培训、安全投入、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着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深州市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小分队,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掌握企业动态,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范、消毒查杀、健康档案、体温监测等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两不误。

  截至目前,深州市顾家家居、瑞丰动力、东初浆板、五得利面粉等十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保障深州市经济社会工作平稳运行。(李文)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