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同步推进

2020年02月20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防疫工作不能松动,农业生产不能耽误。衡水市饶阳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产品稳产保供,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防严控,落细落实,以多项举措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远程服务送技术。为避免人群聚集,有效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局为种植户提供零接触远程可视化在线服务,组织发动6名农技专家和9名特聘农技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棚室葡萄和蔬菜管理进行在线指导、在线答疑。截至目前,已开通20多个微信群,在群人数达到3000多人,指导种植户解决技术问题累计达15000多个。种植户们对此办法纷纷称赞,既不用聚群也不用跑腿,既阻断了传染途径又解决了技术问题,真的是防控田管两不误。

  

  

  实地问诊开处方。为准确把握苗情情况,及早谋划麦田管理技术意见,为春季田间管理保驾护航,该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田间苗情调查。他们因地施策,针对不同类型的麦田和作物提出了不同的管理技术建议,并通过微信、电视台、微课堂等渠道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在从事农业生产劳动中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加强田间管理,及时开展农业生产,不误农时,搭好丰产丰收“架子”。

  

  绿色通行保畅通。面对种苗销售、设施葡萄管理、蔬菜运输中存在的问题,该局积极开展“听民声,解民意,排民忧”活动,认真与县委、县政府及各乡镇沟通,主动深入到一线为农业生产疏通梗阻,为种苗、化肥、农膜、饲料、养殖等商家和企业开办绿色通行证,确保农用物资顺利运送到田间地头,满足农业生产需要。截至目前,已为35个企业和商家开办了绿色通行证,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为农出行解难题。针对大官亭镇王岗、前铺、后铺等村果农和大尹村镇吾固、吕汉、流满等村菜农提出的出工人员少、用工难等问题。该局与各乡镇千方百计的为农户想办法,为农民群众签办农事出行卡,目前各乡镇区已签发农事出行卡14536张,解决了农民出村难、果农菜农用工难的问题。同时,该局倡议群众有序下地,分时下棚,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在乡村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堤坝。(杨飞飞  李瑞军)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