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武强县:在没有硝烟的阵地前沿上好“帐篷里的党课”

2020年02月18日 11: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衡水市武强县武强镇地处与献县交界处,16个村与献县直接或间接相连。目前河北省疫情严竣的是沧州,献县是沧州疫情最严竣的县之一,防控工作的成败事关全县大局,更关乎全市安危!武强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指示精神,白天指导各村“两委”班子加强疫情防控值守,晚上号召各村党支部在村级疫情防控站的“小帐篷”里,分期分批给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讲“特殊党课”,这样在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同时,既发挥了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提升了基层堡垒的战斗力,又为党支部培养了后续的“新鲜血液”! 

  首堂党课,以“党员带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针对目前部分党员群众受疫情影响情绪波动较大、容易轻信谣言、产生负面情绪等问题,结合各村工作实际,从疫情当前如何体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党员如何在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强化宣传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三个方面引导党员群众“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和全民防控”。 

  通过党课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更加深入地植入广大党员脑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验的大考场,将群众“贴心人”、“主心骨”和“排头兵”的作用充分发挥,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带领广大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这堂党课教会了我疫情当前不恐慌,坚决杜绝信谣、传谣、造谣,我们党员就是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武强镇南立车村疫情防控站值守党员听完党课后深受启发,当场就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当好合格党员,继续做好这场战役的“逆行者”。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一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带头奉献、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配合全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武强镇党委还指导各村支部列出了周学习计划表,巧妙抓住时机,既强化基层支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又培树农村年轻志愿者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锻造他们成为“为民服务的先锋官”。(张燕  石佳)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